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煤化工组织
《新型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山西新建煤化工项目须进园区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1-9-21

 

国家煤化工网讯 9月15日,为推进山西煤化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长王君带领省观摩检查组,深入同煤集团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考察,要求新建的煤化工项目必须进园入区。
“十二五”期间,山西将以现有煤化工产业为基础,综合考虑煤炭资源、水资源、环境容量、交通运输等支撑条件,建设晋东南、晋中、晋西北等三大现代循环经济煤化工园区。
同煤集团循环经济园区是晋西北基础化工为特色的煤化工园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考察中,当得知该园区建成后每年可就地转化煤炭700多万吨,实现年产值180多亿元时,袁纯清希望同煤集团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遵循上下游配套、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和循环化发展的原则,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悉,同煤集团是一家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有特大型煤炭企业,2010年企业煤炭总量达到1.5亿吨。在做强煤炭主业的同时,同煤集团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实施转型发展,现已形成煤炭、电力、煤化工、煤机制造、冶金五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十二五”期间,同煤集团将规划投资336亿元,建设山西最大、世界一流的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该园区包括年产300万吨甲醇,24万吨聚甲醛,60万吨烯烃、聚甲醛加工项目,以及设聚甲醛、聚乙烯、聚丙烯三大塑料生产基地。
 政策法规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