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神华10万吨合成气制低碳混合醇工艺包完成审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22

近日,神华煤制油工程公司委托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组(简称东华项目组)编制的10万吨/年合成气制低碳混合醇工艺软件包PFD图(工艺物料流程图)在合肥完成审查。作为工艺包编制关键工作节点的PFD图通过审查,标志着该工艺包的编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428日召开《万吨级合成气制低碳混合醇工艺软件包编制项目》开工会以来,神华煤制油工程公司先后6次组织东华科技、山西煤化所、包头分公司等单位就工艺包的设计基础、工艺基础数据、反应器及合成回路、总体工艺流程等工艺条件进行深入讨论和确定。在此基础上,东华项目组于712日按计划完成了工艺包的初版PFD和反应器工程图,719日神华煤制油工程公司组织包头分公司、山西煤化所对该PFD图进行了内部审查,提出修改意见达97项之多。728日东华项目组就上述意见进行回复,845日,神华煤制油工程公司与东华项目组就PFD图进行了最终技术对接和审查,并形成了最终审查意见。

该工艺包PFD图的审查通过,标志着10万吨/年合成气制低碳混合醇项目物料平衡、能量平衡和动量平衡以及关键技术方案的最终确定,从而为接下来的PID图(管道仪表流程)、工艺设备数据表和仪表数据表等文件的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9月,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5000/年合成气制低碳混合醇工业示范装置实现工艺全流程贯通,产出工业级甲醇和高附加值C2+低碳醇。该技术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神华煤制油合作开发。研发团队采用新型铜基催化剂,定向开发了由煤基合成气制高附加值化工醇和燃料添加剂的温和化技术路线,在较低的反应压力和温度下实现低碳混合醇的高效合成。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