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庆华新疆6.0Mpa加压气化实验室获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11-16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公司6.0Mpa加压气化实验室通过一年反复试验论证,最近实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实验室由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共同合作建设,共同开发新型6.0Mpa固定床碎煤加压气化技术。该技术在6.0Mpa条件下,同时使用二氧化碳部分代替水蒸气和氧气组成多元气化剂,研究其在调节气化温度、调节氢/一氧化碳比及对提高甲烷含量、抑制酚类生成等方面的作用,为开发出节水、二氧化碳回炉利用、低含酚废水排放的全新碎煤加压气化技术提供理了论依据。该项研究还被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863计划“大规模碎煤加压气化技术与示范”项目的子课题。

    201511月开始试验以来,经过一年的试验,完成了实验室工艺优化,具备了实验条件;确定了气化炉点火方式,确定了气化炉开车及试验的各项参数;制定了各项操作规程及实验、分析方案;实验设备成功加压至6.0Mpa,并取得了新疆庆华煤炭在3.0-6.0Mpa下粗煤气组分。

实验室成功开车,标志着国内首个6.0MPa(多元气化剂)碎煤加压气化试验装置建设成功。实验室将进一步摸索和优化操作条件,对新疆伊犁煤、新疆准东煤以及河南义马煤等不同煤种在不同压力(3.0MPa4.0MPa5.0MPa6.0MPa)和不同CO2返炉量(10%20%30%40%50%)情况下进行试烧,建立碎煤加压气化工艺评价模型,为工业化装置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

 

(来源:亚化煤化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