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神华宁煤集团烯烃一分公司国内首开无规共聚聚丙烯新产品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11-22

11120840分,神华宁煤烯烃一分公司再传喜讯,该公司聚合车间历时近10个月全力开发的无规共聚聚丙烯新牌号3240NC成功下线,产品粒料融指、乙烯含量、雾度等主要参数指标全部达标,质量合格。

无规共聚聚丙烯3240NC的成功开发,是烯烃一分公司继先后开发高融均聚、高融抗冲共聚产品之后的又一巨大突破,使烯烃一分公司先人一步成为国内煤化工企业采用Novolen气相聚丙烯(PP)工艺成功生产无规共聚聚丙烯产品的“第一人”。

据了解,2016年以来,烯烃一分公司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切实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和进度,继年初成功开发1101SC1148TC均聚产品、完成2500H2240S共聚产品性能优化后,紧锣密鼓又启动了3240NC无规共聚新品的研发。

鉴于无规共聚聚丙烯产品研发对生产技术、人员操控要求高,国内同装置同工艺无成功开发无先例的实际情况,该公司成立新产品开展技术攻关小组,积极与专利商、催化剂厂家及国内大型石油化工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随时收集新品开发的技术指标和动态信息。坚持每周召开两次技术攻关会讨论交流,反复研究论证新品开发的指标和技术方案,同时加大对车间生产操控人员的培训,持续提高装置及人员的稳定生产、动态调控能力。产品试生产期间,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昼夜加班在现场全程监控,不断调整反应器温度、压力、乙烯、氢气进料量,成功解决了助剂添加比例、反应器结块、温度波动大、粘黏料等技术难题,确保了3240NC新牌号聚丙烯产品一次性试产成功。

据了解,无规共聚聚丙烯新产品3240NC具有中流动性和高透明性等特点,适用于制作一次性餐盒、行李箱等各类家用器皿器具。它的成功开发,将为烯烃一分公司进一步研发生产更多高熔指、高透明无规聚丙烯产品奠定坚实技术基础,也大大增加拓宽了该公司的产品市场竞争力。

 

(来源:宁夏石油化工网  特约记者:赵寅  通讯员:邓长尚、刘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