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延长石油碳捕集与封存研究获重要进展
作者: | 来源:延长石油 | 时间:2017-03-31

3月29日,延长石油——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国际合作项目成果总结暨合作展望会在西安举行。上获悉,经过3年研发攻关,由延长石油集团承担的中澳全球碳捕集与封存一体化国际示范合作项目获得重要进展,目前已形成多项重要研究成果。

据了解,为有效降低煤化工和石化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探索二氧化碳在岩性油气藏中提高采收率和监测技术,2013年延长石油集团与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GCCSI)签订了“中澳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一体化国际合作示范项目”。该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大力支持,被列为中国的一个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实践标志性项目。项目主要从榆林榆横工业园区甲醇和乙酸生产项目中捕集二氧化碳,经提取纯化后注入延长石油部分油田进行驱油和封存。

项目陆续完成了对煤化工行业的二氧化碳捕集、驱油与封存,和在油藏中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计量、监测和验证工作,建成5万吨/年工业级二氧化碳分离、提纯装置,已完成36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可行性论证,并进入设计阶段。同时,项目前期还在延长石油靖边和吴起两个试验区开展二氧化碳驱油与封存先导试验工作,目前累计注入二氧化碳9万吨,地表、大气和产出井监测均无二氧化碳泄露,注入二氧化碳全部处于动态封存状态。

目前,中澳合作项目内容已全部顺利完成,并形成了煤化工二氧化碳捕集、驱油、低渗透油藏二氧化碳封存监测,以及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法规和许可等指导性技术成果,标志着延长石油在二氧化碳捕集、驱油与封存一体化技术已站到国际前沿。同时,通过与GCCSI合作,延长石油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展现了负责任的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信心,通过项目示范推动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和应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