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SEI两项目分获金钥匙奖和银钥匙奖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0-17

    10月10日,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第二届工程项目管理大会上,工程建设公司(SEI)总承包的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和武汉石化80万吨/年乙烯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和银钥匙奖,是中国石化唯一获奖项的单位。

    普光天然气净化厂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净化厂,且硫黄产量世界第一。SEI完成脱硫净化处理工艺流程集成创新、高酸天然气净化关键工程技术和设备大型化创新,创新开发了特大型净化厂安全集成系统,填补了我国大型高酸天然气净化工程领域的技术空白。武汉石化80万吨/年乙烯项目采用中国石化开发的CBL裂解炉及低能耗(LECT)乙烯分离技术,是我国首套全流程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吨级乙烯项目。它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结束了乙烯技术长期依靠进口的历史,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国内大型乙烯技术市场的垄断,对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