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干热岩热能开发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0-31

  近期,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863计划“干热岩热能开发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做的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答疑。

  “干热岩热能开发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于2012年正式立项,由吉林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津大学科技等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旨在建立干热岩资源靶区定位技术的指标体系,开展干热岩资源的潜力评估;研究人工控制压裂技术工艺体系,评估多场耦合下干热岩能量转换效率,制定干热岩发电实施方案,完成示范工程初步设计。

  经过三年的科技攻关,项目开展了干热岩靶区定位技术与工程测试技术研究,完成了靶区1km×1km地球物理探查及解译,建立了干热岩开发实验模拟平台,开发了地热资源展示与评价系统软件;开发了干热岩地下系统热-水-化-力多场耦合换热模拟程序,提出了三种复合发电系统方案,完成了示范工程设计工作,开发了模拟干热岩应用条件的3种防腐防垢工艺及涂层材料等,为我国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关键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通知规定的研究内容及主要考核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