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煤制乙二醇污水处理世界难题破解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6-24

    6月17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洛阳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何庆生表示,国内首套大型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工业装置在湖北省宜昌市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鉴定验收,鉴定结果显示,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由此,困扰煤化工行业污水处理的一道世界性难题得以破解。

    中石化组织的专家组鉴定意见认为,大型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工业装置,颠覆了传统污水生化处理模式,革命性地实现了污水装置化、密闭化处理,与传统工艺技术相比,占地面积减少54%,废气排放量减少80%,剩余污泥量减少43%,运行费用减少30%,投资减少16%,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目前国内多家企业计划新建或扩建煤制乙二醇生产装置。煤制乙二醇装置的热建为与之配套的污水处理技术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前景。但煤化工的污水量大,成分复杂,其处理方法也是世界性难题。据何庆生介绍,从已建成运行的几个大型煤化工企业的污水处理情况分析,目前尚无稳定有效且具备经济性的综合性煤化工污水处理方案,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技术的工业化“首秀”成功,为煤制乙二醇企业选择合适的废水处理技术带来了新选择。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