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淮北煤化工基地提高固废利用率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1-11

    今年以来,淮北煤化工基地切实提高固体废弃物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净土保卫战取得实效。

    基地积极建设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临涣中利发电有限公司,采用国内首创的煤矸石、煤泥和混煤3种燃料混烧的4×300兆瓦机组工艺,年综合利用沫煤、煤泥至少300万吨,实现了煤泥、煤矸石固体废弃物资源向电力资源的深度转化,从源头减少了固体废弃物资源对土地的占用。同时,也提高了热能综合利用效率,降低了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增加了可观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同时,基地积极探索固体废弃物资源产业发展新路径,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创建绿色工厂,改变了煤泥、煤矸石填充采煤沉陷区和铺路基等传统利用方式。不仅如此,基地还加快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更新迭代。淮海实业公司投资5.2亿元建设12条全煤矸石煅烧水泥混合材、透水砖、建筑骨料等材料生产线,其中1条生产线已试窑成功,待全部建成后可年利用煤矸石约300万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