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成立   
作者:闫俊荣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20-07-27

downLoad-20200724100505.jpeg

图为联盟启动会现场。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等具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单位,联合成立了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

联盟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的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炭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兖矿集团的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潞安集团的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太原理工大学的煤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华东理工大学的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的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联盟旨在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建立交叉与融合创新平台,形成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国家战略力量,创建我国煤转化领域从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到核心技术突破,以及系统集成优化的全链条研发体系,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引领相关领域未来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