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中国电信首个煤矿井下5G通信试验网络开通
作者:王晓艳 | 来源:山西新闻网  | 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14日上午8时51分,随着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的国家能源集团上榆泉煤矿井下5G射频拉远单元(RRU)设备开通测试完成,中国电信首个煤矿井下5G通信专网在原有煤矿井下4G通信网络基础上升级改造完成,这是山西电信联手合作伙伴连续奋战10天的成绩,标志着山西电信开启了矿山开采和管控信息化、智能化的新篇章。

    山西是煤炭大省,在全国煤炭工业格局中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能源基地作用充分发挥。山西电信长期致力于能源革命,加快探索5G赋能煤炭井下场景,为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网络技术难以满足井下高危环境、恶劣环境、移动生产环境、生产现场环境多变、战线长、设备数量庞大、用人多等生产特点,推动煤炭产业走“减优绿”之路。

    通过5G+ AR智能巡检,结合中国电信5G低时延、高带宽的特性,采用本安型AR眼镜巡检系统,井内巡检人员可通过AR眼镜移动终端实现与井外管理人员的沟通协作,实现了在解放双手的情况下,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各种场景,与专家通讯协作、共享第一视角、文件传送、模型化查看等功能。井外管理人员可一键暂停通讯画面或进行实时标注,指导结果将同步展现在现场用户视野中。同时,针对井下设备开发SDK模型识别,实现设备三维拆解,查看内部异常状态的全新检修模式。解决了过去巡检操作手持手机、技术文件无法同步、监控画面无法移动、井下井上信息不对等、设备构造不清晰等诸多难点。以5G赋能,为推进巡检透明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未来,将进一步完善井下5G网络,丰富井下5G应用终端,进而助力能源开采行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山西打造5G矿用设备的全产业链。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