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沈鼓|国产化首台套防喘振调节阀顺利通过出厂鉴定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4-26

日前,由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纽托克流体控制有限公司依托新疆哈密广汇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套防喘振调节阀(19台)产品出厂鉴定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办,黄鹂会长主持。

会上,以隋永滨为组长的专家小组听取了研制单位的总结报告,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现场查看了样机并见证了NSP18气泄漏VI级、NPS20X26调节精度及快开动作等试验。

沈鼓集团副总工程师、透平设计院院长李耀祖针对“卡脖子”国产化科研项目的内容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沈鼓对发展压缩机国产化配套件的责任,并对防喘振阀门攻关难点与性能指标做了说明。

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最终鉴定意见为:研制单位研制的离心压缩机防喘振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推广应用。

会议最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黄郦会长总结强调:“防喘振阀的国产化,既可打破国外垄断,又可带动行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需要沈鼓集团和纽托克以此次鉴定会为契机,共同推动离心压缩机关键配套件的国产化进程。”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