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化学吸收法CO₂捕集技术工业化推广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8-02

日前,中国寰球上海公司联合碳索(杭州)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化学吸收法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技术工业化推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签约会上,三方围绕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下游综合利用项目在工艺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此项技术可实现二氧化碳捕集率大于90%、二氧化碳浓度大于99.99%、吸收剂再生热耗低于2.4GJ/t,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低碳环保、绿色循环发展提供技术动力。

据了解,三方在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的开发过程中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其中2021年6月由浙江大学牵头的国家重大研发专项首套化学吸附法15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示范装置已在陕西国华锦界电厂投用,同时三方合作的千吨级固体二氧化碳吸附工业验证装置也已经联调联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