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天辰化工自制设备获专利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8-23

近日,天辰化工有限公司机械厂自主设计制作的自制便携式旧管板焊缝坡口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专利是由天辰化工机械厂焊工高级技师邵旭鹏领衔的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主要由电机固定座、主轴电机、涡轮减速机、主轴和钻头组成,适用于返修换热器管板的加工。

在现场维修、返修时,经常要进行换热管换管,现在通常采用氧乙炔切割换管。这种方式劳动强度大,需要把设备筒体切开进行换热管切割,然后再将管板切割下来才能进行坡口加工,氧气切割对设备本身也会造成一定损坏,继而造成坡口质量不佳,致使焊接质量无法保证。而自制便携式旧管板焊缝坡口机的钻头可以上下、左右移动,易于实现对整个管板面的加工,还可在不用拆除设备的前提下实现在线换管检修。在对大型换热设备检修时不用竖立放置,它可节约检修空间和吊装操作,降低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检修质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